实践教学
教育学院与赤坎区6所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何博仪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量:

5月25日上午,湛江科技学院与赤坎区教育局帮扶共建启动仪式暨“学在赤坎”专家讲堂活动在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湛江科技学院与赤坎区帮扶共建启动仪式,第二阶段湛江科技学院赋能“学在赤坎”专家讲堂。

在启动仪式上,刘振智致辞感谢湛江科技学院对赤坎区教育的结对帮扶,介绍赤坎区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及帮扶需求,希望发挥高校教育、科研、人才的资源优势,在教师培训、教改科研、信息技术、课题研究、特色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戚继忠讲话表示要务实有效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帮扶学校薄弱环节,组织专家团队到帮扶学校,对教育教学和课题研究作具体业务指导;双方联合立项教研项目,在实际项目中实战训练,在获取研究成果的同时,促进教师教改科研水平;希望双方加强基础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推进校地共建结出丰硕成果。

A1D69

赖斯全从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开展学生志愿服务等方面解读了学校2023年教育帮扶工作计划。莫烈代表教育学院与湛江市第六小学、湛江市第八小学、湛江市第十九小学、湛江市第二十九小学、湛江市第三十六小学、湛江市美术中学等六所学校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戚继忠为基地学校授牌。

853AC

“学在赤坎”专家讲堂上,黄平热情洋溢地欢迎程可拉教授莅临赤坎区作专题讲座,代表区教育局感谢湛江科技学院对赤坎区的教育帮扶,希望通过结对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推动赤坎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D7A66

程可拉以《教师的学习与教师的专业发展》为题作专题学术讲座。他从学习科学发展的历史轨迹、学习的本质和教师学习的特征、教师学习文化的重建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1C0DE

湛江科技学院戚继忠副校长、教育学院莫烈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可拉教授,赤坎区副区长莫智铣同志、区教育局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黄平同志、副书记刘振智同志,校地双方相关领导和大学生基地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61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