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4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莫烈院长带队赴麻章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麻章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相辉、副局长吴家文、麻章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明春、副主任谢敏庆、李栋鸿和陈志义及教育系林春波主任、学院办公室杨姗姗主任、王列盈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麻章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明春主持。

“访企拓岗”活动现场

黎相辉首先致辞对莫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麻章基础教育概况、教学科研和用人需求等,希望与我院加强合作共建,发挥髙校科技、人才优势,在学校管理、党建团建队建、师资素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全面提升给予大力支持;发挥麻章区文化教育中心资源优势,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师范生提供见习、实习的良好实践平台;要求麻章区教师发展中心与教育学院商讨具体合作共建重点任务清单,加快本项目及早落地。

黎相辉局长致辞欢迎

莫烈院长介绍了湛江科技学院发展概况、教育学院专业定位、特色建设和错位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我院校内外实训实践一体化教学体系建设,并以“出口”为导向提出构建"U-G-S”协同育人体系的需求,希望在学生见习、实习、就业等方面得到麻章区教育局及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莫烈简介学院专业特色发展

谢明春主任特别赞赏教育学院“四维一体”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体系、校内外实训实践一体化建设和“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简单介绍了麻章区师资队伍现状、人才需求和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对校地战略合作共建具体事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谢明春提出战略合作建议

双方参会领导、教师代表分别就战略合作共建协议内容作详细的交流和商讨,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共建方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精准对接,务实有效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共同书写“∪-G-S”协同育人新华章。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61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