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构建教育共同体,激发校地新活力——湛江科技学院与麻章区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杨姗姗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量:

构建教育共同体,激发校地新活力,5月25日下午,湛江科技学院与麻章区教育局在麻章区政府办公楼8楼2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麻章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明春主持。

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黎相辉介绍了麻章区基础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的累累硕果。他表示要发动区内中小学校,与湛江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为强化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核心素养,为师范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平台。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建,发挥高校科研、人才、资源的优势,在教学改革、教师培训、科学研究、信息技术等方面助推麻章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CD6D9

黎相辉致辞欢迎

彭寿清首先代表湛江寸金教育集团李敏董事长和湛江科技学院对麻章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教育局办学以来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求,重新定位办学目标,全面系统地创新办学范式,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他要求,教育学院要把握战略合作共建机遇,加强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把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新师范”人才培养共同体、校地教育教学研究共同体、教育学院与麻章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体、中小学教师与师范生学习生活共同体,努力为麻章区“八大中心”建设作出“湛科”贡献。

A5E96

彭寿清致辞感谢

在欢快的乐曲中,戚继忠与黎相辉代表双方签署了湛江科技学院与麻章区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罗如学与麻章中学、麻章二中、湛一附校、麻章二小、麻章四小、赤岭小学等六所基地学校代表签订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彭寿清为六所基地学校授予“大学生实践基地”牌匾。

7CD15

90D7

C1605

校地共建协议签署及授牌现场

李倩怡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战略合作共建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加强校地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对加快提高新时代教师队伍质量,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培养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和核心素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强调,要高质量开启“高校—政府—中小学”协同育人的新时代,充分发挥麻章区基础教育资源优势,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基地,强力支持湛科“双导师”教师队伍建设;她希望充分发挥湛江科技学院学科、人才、科研等综合优势,与麻章区在学校管理、教学改革、师资培训、教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麻章区教育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开创校地合作共建共赢的美好明天。

D24F2

李倩怡作总结讲话

麻章区副区长李倩怡、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相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家文,湛江科技学院校长彭寿清,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戚继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罗如学,教育学院院长莫烈,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可拉等,还有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教授代表,麻章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区教育局办公室、教育股负责人,麻章中学、麻章二中、湛一附校、麻章二小、麻章四小、赤岭小学校长等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育学院与赤坎区6所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电话:(0759)326361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