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研梦人”】张俊杰:腾空踢出梦想与未来
作者:彭满倩、胡雨萍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8-17        阅读量:

张俊杰,我校1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学生,现已被武汉体育学院录取。在校期间大学期间先后担任过16电气4班宣传委员兼心理委员,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武术协会跆拳道示范团团长,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心理协助会咨询部委员

面对热爱勇于改变

热爱跆拳道的张俊杰

跨专业的选择不是一时兴起。在大二时,渐渐发现自己不太适合在本专业学习深造。自小学习跆拳道的他,在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加入武术协会跆拳道示范团、参与道馆教学、更是在18年被选入武术老师冯妃勇老师带领的运动队并作为主力队员······他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愈发清晰。

张俊杰(右)在跆拳道比赛上获佳绩

对他来说,在训练场上一遍遍的踢打,一次次的尝试中,能感受属于自己淋漓尽致的痛快;当一跃而腾空的瞬间,被自身的力量转换成速度的时候,能在空中感受技术与力量的完美结合。跆拳道让他认识自我,敢于改变自我,也让他在跆拳道的舞台上,载誉而归。他曾在广东省跆拳道联赛青年男子高级组荣获亚军,也在新星相惜校园才艺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得三等奖;也获得过广东省粤西跆拳道交流赛优秀裁判员、湛江振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优秀教练员称号。

张俊杰在大学期间获取的聘书与荣誉证书

一次次比赛中斩获而来的荣誉,更加坚定了他对跆拳道的热爱,在大二下学期末,张俊杰便下定决心考取自己喜欢的运动训练(跆拳道)专业。经过不懈努力,他以专业排名第三的成绩拿到武汉体育学院的橄榄枝。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决心要考研的他选择了跨专业跨校报考。尽管备考难度极大,他仍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出每天的学习计划,在原专业学习上不掉队的同时,也兼顾了大量陌生专业课程的学习。

“如果有明确的目标,再跟着一个喜欢的老师,不管周围的学习环境如何,那么一定会得到属于你自己的答案。”张俊杰说道。对他来说,冯妃勇老师就是那个他喜欢的老师。备考期间,冯老师会经常打电话问候他的复习状况,并在体育理论知识的备考上给予他耐心指导。特别是在复试阶段,冯老师主动去帮他联系研院导师等暖心之举,让他感动不已。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张俊杰有目标,也有耐心指导的老师陪伴他左右,这让他鼓足勇气一路斩荆披棘,追随内心所爱。

平稳心态应对考研路上的困难

龟兔赛跑中,兔子老是注意乌龟的进度忘记了自己的目标,最后输掉了比赛。考研过程亦是如此,张俊杰说首先不要太在意别人的复习进度,不然会影响自己,不要老想着拿别人跟自己去比较,要知道考研是一个人在战斗。

张俊杰的考研笔记

考研路的路不会一帆风顺,要一一化解。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考试方式,从线下面试变为线上面试,出于专业原因,面试需要技能展示,但是视频里所看到的动作展示和现场所看的动作展示在视觉上存在很大的差异,视频里的动作会吃掉很多力,所以呈现的整体效果就没有现场的那么突出,这需要结合自己情况不断地调节。还有拍摄的角度,网速的快慢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整体的效果,也会给面试官的评判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这对于准备充足的张俊杰来说不足为惧,即使有压力他也能够在复试中展现自身优势,赢得导师的青睐。

“幸运不过是成功者的谦辞,幸运两字背后隐含的不只是时机气运,还有每个努力的日日夜夜。”张俊杰说道。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