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研梦人”】李伊梦:真正的才智是刚毅的志向
作者:李子敏、胡雨萍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8-17        阅读量:

李伊梦,我校2014级电气3班学生,现已被北方工业大学能源动力专业录取,在校期间曾任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电子技术兴趣小组会长、班级团支书。

李伊梦

 

二战,去山顶看看

“半山腰总是最挤的,总得去山顶看看”。考研第一年,李伊梦离上岸仅差3分。经历了一个半月的调剂后,由于没有调到自己称心的专业,李伊梦毅然选择了“二战”。她重新披上战袍,以梦为马,将目标转向了更加具有挑战性的学校。她坦言,因为有了一战的分数作参考,对自身的能力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于是在二战时心态才能更加平和。

发自内心地想去做一件事,就是无尽的动力。“一方面是因为觉得自己专业的知识储备不足,想通过读研拓宽知识面,增长见识与视野,另一方面是个人非常向往北京这座城市,不仅因为它的繁华,更多的是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以及想体验与南方不一样的人文环境。”李伊梦笑着说。

 

模拟真实考场,破解32年真题

成功的背后,她也有一套自己的法宝。每周六下午,李伊梦特意调整好闹钟,与考研英语时间同步,以亲临考场的心态去做一套真题。为此,她还特意把答案写在复印好的真题答题卡上。李伊梦找来了1987年至今的数学真题,掐准考研时间点去刷题。揣摩历年来考研命题人的出题思路,用笔尖一一破解。“刷历年的考研真题,一来可以提早熟悉考场考题,二来由于真题年份较早,题目简单,可以让自己在复习的过程中增强自信心。”李伊梦分享道。

李伊梦的考研笔记

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总有人比你努力。对于备战的复习节奏,李伊梦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和看法。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全程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懂得取舍。复习的过程中,不要因为考研机构推荐的一套复习时间更短的课程而放下自己已经制定好的计划,也不要因为进度落后于研友群的同学们而慌张。考研并不是要让考生把全部问题都答对,而是让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自己会的都能正确的写在答卷上,因此,保证在考试时能答对自己掌握的知识,比掌握更多考点更加重要。

星光不负有心人,她希望师弟师妹们,“无论怎样,都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有实现目标的一天!”半山腰总是最挤的,你得去山顶看看,熬过最苦的日子,才能做最酷的自己,未来可期,任何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