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傅彦贵:以梦为马天地广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艺术学院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量:

 

  傅彦贵,我校2016级产品设计1班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17年当选为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曾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5月荣获湛江市“微创新■大学生专利达人”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我校奖学金一等奖,并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2018-2019学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
 

赢在勇于改变自我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的盛开,不是醉人的天方夜谭,而是追梦人的脚踏实地。三年前,傅彦贵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高考后的他变得十分迷茫,直到进入寸金学院后,他发现有更广阔的天地。于是他重拾信心,制定目标,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我们没有赢在起跑线上,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去改变。”傅彦贵说道。
  起初,英语这门科目对傅彦贵来说十分棘手,总是在成绩上拖后腿。为了攻克英语这门科目,他在英语这门课程上的学习比旁人更加努力。走在图书馆内,时常可以看见他手捧一本英语书专心致志地学习。“缺陷是可以通过后天各种途径去改变的”。他不断的努力和付出,使他和同学们的英语成绩距离逐渐缩小,甚至超越他们。
  勇于发现不足,改变自我,是傅彦贵身上的闪光点。凭借着这股毅力,他在这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获奖累累,2019年湛江市“微创新■大学生专利达人”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奖学金、2018年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神绘丰采CPD画图比赛最佳创意奖与三等奖等奖项都被他收入了囊中;他的作品《插座-善设计》更是于2018年入围广东省第五届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终评,作品《洗手台》入围2018年深圳国际创新材料与创新设计大赛。
  提及学习经验时,傅彦贵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基础的,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言的,需要的是主动性,也需要走出舒适区,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够做个自律性强的人,有规划地展开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
向党靠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艺术学院党建中心副主任、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团支书……在老师和朋友的眼里,傅彦贵的身份有很多,他就像是一名追光者,不放过贡献自己力量、提高自己的机会,只为向党更靠近一步,只为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青春,是我们这个年纪最好的财富,我不想辜负这笔财富”傅彦贵因受到家庭的影响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就思考自己该如何向党靠近,于是他成为班级里的团支书,一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引导同学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
  担任了两年团支书后,傅彦贵更加确定自己内心所想,加入了艺术学院的党建中心这个离党更进一步的机构。他的工作也受到了老师、同事和同学们的肯定与赞赏。他早早就准备好了入党申请书,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入党申请书以及他每一季思想汇报上的每一个字,写的不是汇报,而是对党组织的爱戴和追求、对自己的鞭策和要求。凭借优异的成绩与出色的表现,他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在众多学生当中,当选为我校2017年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以及2019年中国共产党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每一份付出都是为了自己的理想,每一个岗位都是责任大于荣耀。对于梦想,他不断奋斗,提升自己;对于工作,他挑起担子,责任藏于心。他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够全面综合地发展自己,同时他自己也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傅彦贵认为,国家奖学金的本质性不在于“奖”,而在于对自己这么久以来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未来的激励。想要得到这种肯定和激励,在思想觉悟上就必须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较强的责任心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在学习上要懂得更新自己知识,在身体素质上也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培根曾说:“没有理想又优柔寡断是一种可悲的心理”,在追梦路上,我们能看到傅彦贵的毅然与勇敢。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