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研”梦人】周敏瑶:音乐点亮星光璀璨的考研梦
作者:胡雨萍、黄支忆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量:

 

  周敏瑶,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音乐学专业,现已被华南理工大学音乐表演及其理论研究专业录取。在校期间刻苦学习,曾获得华南地区第九届省级音乐比赛重奏组二等奖,在我校器乐表演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

周敏瑶在琴房练习

音乐是我快乐的源泉
  四年本科生涯,三场国庆迎新晚会、二场毕业晚会、一场岭师新年音乐会......身为寸金学子,但凡有星光璀璨的舞台,都有周敏瑶演出的身影。“关于音乐的一切,我都充满着强烈的兴趣”她说道,不论是在台前倾情演奏一曲,还是台下潜心研学音乐表演的理论知识,音乐于她而言都有着巨大的魅力,更是她快乐的源泉。在寸金学院,周敏瑶遇到了许多能够展现自我的舞台。

周敏瑶(右一)参加演出

周敏瑶原创的钢琴伴奏
  “从小对音乐就很感兴趣,没有耳机就浑身难受。”在音乐学专业的道路上,周敏瑶曾把一些流行曲改编成四声部合唱曲,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创作了一曲钢琴伴奏《心如浪花爱如云彩》。对于自己主修的单簧管专业,她更是越难越爱。正是凭借对音乐的浓厚兴趣,鼓励着她走向更高层次的音乐学习之旅。

周敏瑶获省级比赛证书

定下目标,自律高效前行
  上大学后,她在学校打下了扎实稳健的基础,考研计划也逐渐清晰。在师兄师姐处得知华南理工的专业老师十分出色,周敏瑶便将考研目标锁定在了华南理工大学。

周敏瑶的考研笔记
  定下目标的同时,周敏瑶拟定了一个备考时间轴——每个学期有每个学期的任务,甚至于细分到每个月、每个星期、每一天要完成的目标。疫情期间复试时间还未确定下来时,周敏瑶也能在漫长等待中安排好每天练习单簧管的时间,做好每天的任务。高效合理的安排,日复一日的坚持使她迈进华南理工大学。

难忘老师们的帮助与关怀
  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但也有人愿意为你打磨利刃。
  周敏瑶遇上了一群可爱的老师,学校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在她备考路上给予了很多帮助。李宇赜老师凌晨两点多忙完,却还不忘帮她解答西方音乐史的问题,“李老师很有责任心和耐心,尽管他工作忙到很晚,都仍然愿意耐心地帮我解答,”周敏瑶说道。陕海峰老师还因担心她的复试,在考前一天让周敏瑶把准备好的曲目在他跟前演奏一遍,耐心地点评并给予了备考建议。

周敏瑶与老师合影
  在考研成绩尘埃落定的时候,周敏瑶想对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说一句值得,也想对自己的老师们道一句感谢。她对未来许下心愿,“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继续保持在寸金学院的求学态度,深入研究,提升专业水平,在音乐梦想道路上变得更自信,有深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