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榜样之声]工程技术系2013级工程管理1班谭琦雯:做自己该做的事
作者:陈丽霞        来源:未知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7-01-12        阅读量: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3级本科生谭琦雯,她的乐观自信,让人如置春风十里,沐冬日暖阳。她内心平静,择善而固,凭借自律自强的精神与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寸金学院开启求学之旅。
 
刻苦奋斗,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谭琦雯从广州到距离家四百多公里的寸金学院求学,没有了家长监督,她并没有放松自己,从宿舍长到班委、从经济管理系第十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到团委宣传部记者站委员,再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荣获多次国家特等奖学金等……谭琦雯的大学生活,结出硕果累累。
    在学习上,谭琦雯喜欢劳逸结合,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放胆去疯狂。虽然她曾经在凌晨三、四点熬夜写稿,但是每次上课都坐在前排位置,专心致志地听课。正是因为这样的勤奋努力,让她拥有优秀的成绩。
    她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并且也丝毫没有放松学业。成功是没有捷径的,任何人都需要不断付出来换取与之匹配的回报。“时间规划调节很重要,做任何事都需要有计划并且要有条理性,要学会利用零碎的时间”,她这样说道。同时她也强调,最重要的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根据事情的重要性来合理规划时间。这种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有效地帮助她平衡了学业与工作两方面的压力,同时兼顾而不顾此失彼。
刚强外表,柔软内心
    “常人眼中的独生子女,大多娇生惯养,但我不这样认为。”谭琦雯的爷爷是位军人,她从小就在黄埔军校里长大,这样的环境恰好塑造了一个不怕困难、性格爽朗的她。
    然而,在刚强外表下,谭琦雯有一颗柔软的少女心,虽然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她仍然会胆小,畏惧舞台。因此她更倾向于文静的比赛,例如写新闻稿、英语知识竞赛等。大学期间,尽管收获了很多荣誉,但谭琦雯认为:“无论你过去收获过什么荣誉,得到过什么成就都一定要放下,要以一种初学者的身份不断去学习,朝着你想要的目标一直往前奔跑,不傲骄,懂谦卑。”
珍惜时光,充实自己  
    结束采访时,谭琦雯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几点建议与忠告。在工作方面,她说:“不要为了赚钱而去做一些没有用的兼职。”兼职是能锻炼人,但一心为了赚钱而去兼职是没有用的,还不如把时间多花在学习上,提高与人交际能力,学好做人做事。在人际交往方面,她强调要同时兼顾班级与社团,不要顾此失彼,既要做好社团工作,又要融入班级这个大家庭。她说:“大学最主要的就是自主选择,无论选择如何,都不必羡慕他人的得失,关键是要学会为自己的选择买单,认清得失,不要后悔。”在大学中,有的人会一心学习,有的人会辗转于社团。在她的眼中,不论选择如何,重要的是要去珍惜这段一去不复返的时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