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燃烧青春,“篮”不住的学子活力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教育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量:

追逐九月的和风,沐浴秋分的阳光。一场场紧张激烈的篮球赛,让运动健儿们更是活力满满。近日,由我校教育学院体育竞赛中心主办的首届“新生杯”女子三人篮球赛,在新湖校区青藤馆拉开了序幕。


篮球女将们活力满满

开幕式上,总教练周光德老师希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的新气象。运动员代表张天婵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吴嘉榆同学,作为代表郑重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大学生的水平。

总教练周光德老师在开幕式上勉励同学们赛出高水平

当天下午2点,随着裁判员哨声一响,我校首届“新生杯”女子三人篮球赛的正式开始!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敏捷灵动,挥汗如雨,上演了突破、掩护、篮板、三分、上篮……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引得了观赛师生们阵阵掌声,一声声激动高昂的呐喊,一阵阵欢呼雀跃的喝彩,将比赛氛围推到高潮。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教练员李亮老师和校女篮队队长张远怡同学为冠亚季军、MVP选手、最佳投手及优秀裁判员颁发奖项。获奖选手用精湛的球技赢得了球场上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比赛期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画面成为球场靓丽的风景。

教练员李亮老师和校女篮队队长张远怡同学为优秀裁判员和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快的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感受湛江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以强壮的体魄、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丰富了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还为我校今后开展其他体育项目活动赛事打下基础。

合影纪念

湛江科技学院女篮的高光时刻:

2022年,荣获广东省第21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二等奖

2021年,荣获广东省三人篮球赛一等奖

2019年,荣获广东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篮球联赛二等奖

2016年,荣获广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篮球联赛第八名

2015年,荣获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八名

2015年,荣获广东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七名

2014年,荣获广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七名

2013年,荣获广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二名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