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团中央权益部线上交流会上代表青年发声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来源:经济与金融学院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21        阅读量:

近日,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学子邹骏杰参与了团中央权益部线上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据悉,团中央权益部公众号于4月发布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之城@青言青语——青年发展型城市指数征求意见”活动,引发广大青年网友热切关注。近3000名网友报名留言,充分表达了对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构建指标体系的思考建议。

2EDC8

我校2018级经济学3班的邹骏杰同学积极报名,最终在近3000名网友报名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国9名青年代表之一,参与了本次在线交流会,并踊跃发言参与讨论。

邹骏杰同学在会上结合个人的真实体会,提出了两个见解:一是希望城市向毕业生提供安全可靠的租房咨询平台;二是希望政府部门在新的就业形态下,为青年加强社保、住房公积金等基本社会保障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同时,邹骏杰同学与其他与会嘉宾、青年代表共同探讨,为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构建指标体系建言献策。

经济与金融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实践实战、校企合作、特色班级建设、创新学科竞赛等内容和形式,不断培养学子的创新意识能力。此外通过团日活动、主题班会、青马班、思政课等内容培育学子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本次邹骏杰同学代表广大青年发声,充分体现了学院的育人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