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金秋九月迎新忙 细致服务获点赞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
作者:李金容、谢玉婷、梁雯莉、黄可莹、胡芷华、张洁怡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量:

又是一年收获季,正是新生报到时。从8月29日开始,我校新生开始分批报到,截止9月4日,圆满完成迎新工作,顺利迎来了1万余名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共成立了11个专项工作组,以线上舒心报到、志愿者贴心服务、校巴省心接送、师长暖心慰问等周到服务,用多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潘俊言 摄)

湛江科技学院麻章校区 (潘俊言 摄

迎新期间,校长彭寿清,校党委书记梁朝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海晶,校长助理罗如学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新同学入学工作情况,对迎新一线的老师志愿者表示慰问,对新同学给予亲切的关怀,勉励新同学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校园生活,启航新征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领导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新生报到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迎新现场,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及服务工作 (张楷鹏 摄

迎新生,全方位服务

学校采用智慧校园APP服务,实现新生“一站式”拎包入住;在湛江西站、火车南站、海田车站、麻章车站等所有到湛站点为新同学安排了专属免费接送车;志愿者们热情迎接,从新同学到校开始,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积极耐心解答新同学问题;新同学入校报到后,学校还贴心地为新同学安排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大巴车将新同学及行李接运回宿舍;与此同时,学校领导还为当天生日的新同学送上生日蛋糕和美好祝福。

校车接送新生 (张楷鹏 摄)

学校还专门设置了“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点,为家庭经济困难新同学提供资助政策咨询、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确认等服务,让新同学感受到我校满满的关怀与贴心的服务。

校长彭寿清、校长助理罗如学到学生公寓看望新同学 (邓雨林 摄

校领导带队走访了新同学宿舍,嘘寒问暖,勉励新同学积极向上,在人生的新阶段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奋斗,让新同学对大学新生活充满期待。

校党委书记梁朝辉对新同学嘘寒问暖 (邓雨林 摄

“志愿红”,一线奔波忙

烈日炎炎下,学生党员先锋始终牢记自己身为党员的使命,校园内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指引新同学到达注册点、搬运行李、校园导览……他们为新同学们提供细致入微、全面周到的服务与帮助,获得家长和新同学们的点赞。

 

校党委书记梁朝辉、校党委副书记黄海晶到迎新报到点了解新生报到防疫工作情况 (潘俊言


志愿者搬行李 (殷嘉宇 摄

“天气很热,人也很累,但在新同学们的一句句道谢与赞扬中觉得很值得也很开心。”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梁春燕说道。在每年的迎新活动中,作为主力军的党员志愿者们都不辞辛苦地坚守一线。

行李入校时消毒 殷嘉宇 摄

文化传媒学院2019级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党员志愿者黄丽萍也表示:“我在与新同学交谈时感受到他们对学校充满了期待,这让我想起了自己初入学时的情景,本次迎新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明白了怎样去更好地帮助他人。”其他党员志愿者们都纷纷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学有所成!

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唐永翔 摄)

风貌,家长新生大点赞

新生们对新征程充满了期待,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新同学邓蓝凤表示:“从迎新就能感受到学校氛围很好,学长学姐们十分热情,十分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看到新学校非常惊喜,比想象中还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希望能够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我会努力把专业知识学好,争取拿到奖学金,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校今年新开设了中医药学院并迎来了第一届新同学。中医药学院拥有完备的实验、实训基地,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校内不仅设有多个医学实训中心,还拥有一批省内外知名的中医药教学、科研和临床专家教授,获得众多学子的青睐。

“口腔医学是我一直想要学习的专业,而学校正好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我所向往的能在这里得到实现,我将把专业知识学好,努力拿到奖学金,并完成学业目标。” 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曾菲同学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刻苦学习,拿到高的绩点,参加社团发展兴趣爱好,充实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同学与家人打卡合影留念,开启大学新生活 (张佳琳 摄)

送新同学到校报到的家长,对学校的环境以及学校迎新工作很认可,相信孩子很快可以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能在大学里学到真本领,以后在专业领域上闯出一片新天地,成为有用之才。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