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开学伊始,我校师生核酸检测全员阴性!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量:

9月5日下午,我校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完成了一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检测结果显示:参检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共2万3千余人全部阴性。

医务人员给师生们做核酸检测(何艺 摄)

此次核酸检测,全校共设置了三个检测点分35个核酸采样检测台。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师生扫描场所码,志愿者查验健康码、测温,医务人员扫描核酸检测码、进行核酸检测。

提前生成二维码,快速过检(何艺 摄)

“当前国内的疫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大家从各地返回学校,入学返校后学校就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这让我们安心,家里的父母更放心。”来自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新同学邓蓝凤说。

彭寿清校长现场指导工作并带头排队参与采样(李骞 摄 )

根据8月19日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一个防住,两个做到”的目标,开学前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排查,科学制定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师生返校安排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对校园涉疫苗头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在师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新学期奠定防疫基础。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秋季学期开学后,学校将继续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全体师生仍需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个人的健康监测与管理,配合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管理,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