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喜获二等奖
作者: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量:

11月2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线上赛圆满结束,我校会计学院2支参赛队伍在此次大赛中均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参加线上决赛的现场

此次竞赛主要包括两个环节: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软件》为竞赛平台,比赛内容为案例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约65笔业务。

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科云管理会计能力养成平台软件》为竞赛平台,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业财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竞赛案例各岗位业务和综合业务。经过全国网络决赛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我校2支参赛队伍在此次大赛中均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团队合作精神,也大大提高了学生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

获奖队伍名单:

湛江科技学院1队

班级

学号

姓名

19级会计学6班

20191****0601

布玥兮

19级会计学6班

20191****0616

李玉葵

19级会计学6班

20191****0609

黄少玲

19级会计学6班

20191****0620

麦舒瑜

湛江科技学院2队

班级

学号

姓名

19级财务管理2班

20191****0202

陈江华

19级会计学2班

20191****0217

区泳仪

19级会计学3班

20191****0328

姚泳茹

2019级财务管理2班

20191****0206

邓雪雯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