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教育学院新任院长任职宣布大会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教育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量: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新湖校区青藤馆210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院新任院长任职宣布大会。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教授、干部人事处处长陈妙娜同志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莫烈院长主持。

陈妙娜宣布学校任免决定,原任院长王列盈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院长一职,任命莫烈为教育学院院长。她希望新任院长认真落实彭寿清校长在任前谈话中提出的“十要十好”要求,聚焦目标,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团结奋斗,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莫烈发言表态,感谢学校的信任与培养,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表示在今后履职中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政融合,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制,营造快乐工作环境,树立学院新形象。二是围绕中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针对重点工作提出“五个坚持”的设想:坚持目标导向,加强专业特色建设;坚持依法治学,加强教学科研管理;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公体教学管理;坚持“出口”导向,加强招生就业引导。三是做好表率,凝聚力量促发展。要自觉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当好班长,凝聚全院之力,为教育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列盈表示,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大力支持与配合新院长工作,期望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做优小学教育专业,开好学前教育专业,申报体育教育专业,确保学院起好步、开新局。

程可拉代表学校高度肯定及赞赏王列盈为学院作出的重大贡献,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探索新时代全科教师的人才培养模式;要坚持特色发展,错位打造学院专业特色;要打造“两支队伍”,加强专任教师队伍和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要彰显“新师范”教育内涵,努力把学院做大做强做优。

附:莫烈院长简介

莫烈,现任湛江科技学院党委委员、教育学院院长、麻章区政协委员、湛江市哲学政治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历任湛江寸金书院和湛江师范学院实验小学校长,湛江科技学院后勤处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首届导师制专家型校长高级研修班”结业,师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硕士导师钱志亮博士,获“校长资格证”。主持参与各级课题研究8项,其中部省级课题3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获省级二、三等奖3篇:获广东省高校后勤先进个人、湛江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湛江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湛江市教坛新秀特等奖,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主讲课程:《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语文教学设计》、《基础写作》。研究方向:小学教育、语文教育、党建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