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共同做好“侨”文章——省侨联、市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翟健宁、李金容、梁雯莉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读量:

11月23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一行4人莅临我校新湖校区调研考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陪同调研,校长彭寿清、党委书记谭树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与来宾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新湖校区,了解新湖校区的总体建设规划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彭寿清校长向调研组领导介绍校园建设情况

“新湖校区规划用地1612亩,以校园中轴线为脊,以文理湖为翼,校园布局犹如‘大鹏展翅’,目前逾2万师生在新湖校区工作学习。”彭寿清校长向考察组领导介绍。大气典雅、特色鲜明的教学楼,环境优雅、湖光山色的校园环境获得了考察组一行的声声赞誉。

彭寿清校长介绍我校侨联工作情况及成效

座谈会上,播放《风好正扬帆》学校宣传片。彭寿清校长向考察组的领导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规模,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侨联支持下,在国际合作交流、开展社会服务、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学校侨联下一步工作安排,彭寿清校长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学校侨联的筹备工作;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建设好“南粤侨创基地”。他强调,学校将在省、市侨联的指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和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省侨联事业做出“湛科贡献”。

程凤英部长发表讲话

程凤英部长表示,学校环境大气、漂亮,专业设置有特色,学校培养了众多专业人才,在社会上的认可度较高,通过学校可以看到海外侨胞对家乡的贡献以及他们的爱国精神。她强调,希望学校积极响应湛江市“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战略部署,发挥优势,创造价值,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服务湛江经济发展。

邵瑾副主席发表讲话

邵瑾副主席表示,湛江科技学院作为汇聚侨资、侨力、侨智的大学,在侨资企业家李敏董事长的带领下,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希望学校尽快建设好侨创基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地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为湛江市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做好“侨”文章。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