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学子获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三等奖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量:

1月2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在深圳举行。本届大赛由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组委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掘和培育具有新时代国际竞争优势的时装设计创新人才,充分发挥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枢纽城市的优势力量,助推中华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走向世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时尚产品系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子罗颖的作品《睦》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我校学子(左七)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广西壮族壮锦纹样——凤凰与铜鼓。俗话说“十件壮锦九件凤,活似凤凰从中来”,壮族人民认为凤凰是神鸟会给人带来吉祥,表达着壮人对吉祥的向往。设计师罗颖在款式结构上用“三层楼”与当代时尚流行款式结合,作为廓形延展,用服装搭配的错乱感搭配纹样,表达民族与生活、时尚与和睦衔接;颜色上以黑为主、蓝为辅,工艺上采取传统手工刺绣,彰显我校服装学子的精益求精的学习精神。

《睦》作品展示1

《睦》作品展示2

《睦》作品展示3

罗颖同学的作品在本次大赛上获奖,体现了我校服装学子在专业学习中所具备的扎实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同时对我校学子是否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的服装市场人才需求进行了考验。罗颖同学获取佳绩,鼓舞了我校服装专业师生的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