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在办学新征程上阔步前进——我校隆重举行转设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杨子琪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1-12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公示我校由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并更名为“湛江科技学院”。为总结成功转设的宝贵经验,庆祝成功转设的喜悦,表彰在转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先进个人及先进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激励全校教职工奋力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发展,1月8日下午,我校在麻章校区CD报告厅隆重举行转设工作表彰大会。学校董事会董事长李敏,副董事长李巧,校长彭寿清,党委书记谭树明,执行校长沈磊,寸金教育集团管理顾问罗志华,寸金教育集团总会计师阮健,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树明主持。

转设工作表彰大会现场 郑嘉健摄

 

 

十条经验决胜转设,十条良方再启新航

校长彭寿清在会上作转设工作总结,对学校转设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并深度凝炼了我校成功转设的十条经验:第一、尊重标准、敬畏规律是成功转设的基础;第二、争取湛江市委、政府和广东海洋大学的支持是成功转设的关键;第三、理解省教育厅的严格要求是成功转设的前提;第四、统一思想认识是成功转设的保障;第五、集中统一领导是成功转设的核心;第六、调动广大干部职工、一线教师的积极性是成功转设的要门;第七、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是成功转设的命门;第八、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是成功转设的根本;第九、风清气正、不计得失是成功转设的压舱石;第十、执着坚韧、沉着冷静是成功转设的魂和根。

彭寿清校长作转设工作总结 郑嘉健摄

学校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站在发展新征程的起点上,未来的路怎么走?彭寿清校长指出,学校未来三年要抓住、抓好几件要事:一是加快形成“一校两区”的办学新格局;二是努力达到2.3-2.5万人在校生的办学新规模;三是精心打造2-3个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新专业集群;四是聚力培育一批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专任教师新队伍。他从治理结构、招生工作、教学工作、校区管理、专业结构、师资建设、评价制度、科研创新、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等方面以“十条良方”,描述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新设想、新思路。


风好扬帆正当时,击鼓催征建新功

学校董事会董事长李敏发表讲话,对学校成功转设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董事会高度关心、深切关怀战斗在转设战线的干部职工,划拨了专项经费对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并拨付了专项经费对相关人员进行补贴。李敏董事长表示,寸金教育集团将逐年加大办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逐步提高教职工待遇和福利,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李敏董事长发表讲话 郑嘉健摄

李敏董事长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校以转设为契机,乘着教育改革的东风,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创新,立足粤西、扎根广东,全力以赴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擦亮“湛江科技学院”这块新招牌,在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中,贡献更多的高校能量、发挥更强的高校作用。

李巧副董事长宣读《关于表彰转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先进专项工作组的决定》

李敏董事长为“先进专项工作组”颁奖 郑嘉健摄

李巧副董事长为“先进职能部门”颁奖 郑嘉健摄

彭寿清校长为“先进学院”颁奖 郑嘉健摄

沈磊执行校长为“先进管理干部”代表颁奖 郑嘉健摄

罗志华顾问为“先进管理干部”代表颁奖 郑嘉健摄

阮健总会计师为寸金教育集团和学校职能部门“先进行政教辅人员”代表颁奖 郑嘉健摄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二级学院“先进行政教辅人员”代表颁奖 郑嘉健摄

 

黄海晶副校长为“先进教师”代表颁奖 郑嘉健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