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暑假志愿者】四川雅安碧峰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量:

【2021暑假志愿者】四川雅安碧峰峡

一、报名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二、项目时长:五天四夜

三、项目时间(任选其一)

① 2021年07月12日-07月16日

② 2021年07月19日-07月23日

③ 2021年07月26日-07月30日

④ 2021年08月02日-08月06日

⑤ 2021年08月09日-08月13日

⑥ 2021年08月16日-08月20日

⑦ 2021年08月23日-08月27日

*申请须知:

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体验者暂不接待;

来自低风险和安全区域的体验者需提供以下材料后可参与:

a.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注意我们是项目第三天进入基地,也就是需要在项目开始前4天内做核酸,目前基本上当天或第二天可以出报告)

  b.半年内正规医院常规体检证明

    c.到达后需签署健康承诺证明书

如未按规定提供上述3份材料,将会无法进入熊猫圈舍

四、项目内容:

格林卫的大熊猫保护志愿者活动给你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大熊猫生活习性的机会。作为志愿者,每天基本的活动包括日常熊猫圈舍和生活区的清理打扫、准备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免费在园区内游览,与饲养员老师探讨有关熊猫习性和身体状况的研究,使志愿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大熊猫保护事业,形成良好的生态意识。

项目营地:四川成都雅安碧峰峡大熊猫保护基地/卧龙大熊猫保护保护基地

项目餐饮工作日提供一日三餐

住宿成都住宿为2-3人标准间,独立卫浴,热水澡,空调;雅安住宿为2人标准间,独立卫浴,热水澡,空调。

④项目行程(仅供参考):

周一抵达成都

接机时间:上午12点及下午4点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统一接机,其他时间飞机抵达后可在机场等待或自行前往营地。

晚上:与小伙伴一起吃一顿地道的成都火锅!


周二培训&徒步碧峰峡景区

上午:早餐后,出发前往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车程大约为2小时

下午:进入园区领取工作服及志愿者卡,工作人员讲解及进行安全培训;徒步游览碧峰峡峡谷景区

晚上:集体活动(电影、活动、游戏等)

周三科普研学&青团分析&行为观察

上午:早餐后,大熊猫科普馆及园区探秘

*竹类辨识-跟随辅导员足迹,寻找园内常见竹类,分辨各自特征,了解大熊猫食性知识,并种植大熊猫食用竹。

午餐:在基地员工食堂享用熊猫人工作餐

下午:午餐后观看大熊猫影视纪实,了解大熊猫保护现状

     *行为观察-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使用专业方法,观察、记录和分析圈养大熊猫行为。

     *青团分析-从“便便”着手,学习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方法,体验大熊猫野外调查的艰辛与不易。

晚上:集体活动(电影、活动、游戏等)


周四爱心体验&制作熊猫窝窝头

上午:早餐后进入园区,快速更换工作服。化身荣誉饲养员,负责清洁大熊猫笼舍,搜集大熊猫粪便,搬运食竹;为大熊猫准备可口辅食,进行爱心饲喂。

(备注:爱心饲喂可能因为大熊猫胃口不佳、孕期减食、禁食等原因而取消,将安排其它替换活动。)

午餐:在基地员工食堂享用熊猫人工作餐

下午:午餐后观看大熊猫影视纪实,了解大熊猫保护现状;前往熊猫厨房,学习制作大熊猫专属美食-熊猫窝窝头;为大熊猫准备可口辅食,进行爱心饲喂。(备注:爱心饲喂可能因为大熊猫胃口不佳、孕期减食、禁食等原因而取消,将安排其它替换活动。);结合两天的和大熊猫的相处与观察,制作熊猫泥塑;基地办公室归还工作服和志愿者卡并领取相关志愿者证书

晚上:集体活动(电影、活动、游戏等)


周五返程

早餐之后启程返回成都,根据同期参与者的离开成都时间,安排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和市区(新南门车站)。若航班时间较晚,可先前往成都市区自行安排其他活动,后再自行前往机场。
*建议购买下午14:00以后成都出发的航班。基地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约
2.5小时,机场到成都市区约40分钟。

*温馨提示:程顺序和内容可能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有调整,请遵从基地工作人员安排。

项目费用:¥3350元整

费用包含:报名起到项目结束的咨询服务;指定时间的接送费用;活动进行期间食宿费用;活动期间当地的交通费用;项目期间全程领队的陪同;项目期间所有活动安排;项目期间门票、管理费、服装等;项目期间基础保险费用。

费用不包含:出发地与项目地往返交通费用;活动期间保险费用(参与者需自行购买含有意外险类型的保险);活动期间个人开销(自行外出交通费及旅行、纪念品购买等);首次参加格林卫项目300元的会员费、项目押金 200 元(按时完成指定任务即可退还)。

五、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5日

六、报名及咨询方式
(一)报名地点:
麻章校区:图书馆九楼国际交流处
新湖校区:博学楼560国际交流处
(二)咨询方式:

办公室电话 0759-3151752(麻章校区)

0759-3263895(新湖校区)

李老师13590016948(微信同号)

湛江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处
2021年4月15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95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