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湛江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9年,秉承国际育人、国际培养的理念,以建设者与服务者作为学院发展定位,坚持创新式、应用型、开放性、严谨性的基本工作原则,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发展学校国际化教育。

学院从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学生生源国际化、国际合作多样化等方面深入发展。目前,国际教育学院与学校国际交流处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办公。

学院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严格执行涉外管理政策,充分利用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将国际化教育理念植根粤西文化沃土,打造具有粤西风格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地。学院精心设计,科学组织,加大投入,严格管理,融国际先进教学理念、课程与本土教学为一体,兼顾升学(境内)与就业等不同发展需求,制订了一套中西合璧、内外兼顾、厚基础、重能力、重实践的培养方案。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发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能,归口管理涉外事务,是学校对外交流的窗口。现设外事办公室、学生服务中心、留学服务中心及语言培训中心。负责引进国(境)外交流项目;外事访问接待及国际会议;外籍专家学者及外国留学生事务;教师公派/访问学生事宜等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化特色鲜明,“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力引进海外优秀教师资源及其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在互利双赢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多元化的国际教育交往,与英国、澳大利亚、泰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多所高校开展了交流与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按照“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计划开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科培养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将围绕学校“区域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目标定位,力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打造具有鲜明本地特色的国际系列研讨会,为学校打造国际化校园建设作贡献。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95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