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传帮带,同心共成长——我院顺利开展新进教师教学技能观摩与培训
作者:吴建宏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量:

为了让新⼊职教师快速熟悉学院教学⼯作,帮助其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尽快融入新集体,9日上午,我院于麻章校区教学楼A501教室开展新进教师教学技能观摩与培训。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张小永主持,院长张力、李宗泰副教授、杨艳副教授、蔡溢副教授及所有系主任出席。

123DB

首先,张小永副院长对所有新入职教师表示衷心的欢迎与祝贺,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随后,六位新入职教师依次带来试讲。陈思思老师的《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从就业现状切入,讲述物流与物流管理的来源与发展;胡瑞松老师通过多样的图示,带大家在图像处理技术的“知识海洋”里遨游;彭子安老师以扎实的知识储备,由浅入深地讲述了绝对优势理论;王之娇老师利用丰富的案例做支撑,为大家展示了《UI设计与制作程序》的相关知识;邹祉慧老师从时新的案例引入,以饱满的热情带动大家学习《大学生创新创业财务实训》;张紫薇老师通过严谨细致的板书,逐步讲解客户管理中的接触点和流程。六位老师的课件制作精美,讲解环环相扣,且巧妙融入个人特色,得到了听课教师的好评。

141DB

讲解结束后,杨艳副教授作教学示范。她强调,新入职教师要明确一堂好课的标准,并且要知道怎么讲好一堂课。杨老师还通过结合事迹教学案例,从课前准备、上课过程以及课后反思三个环节展开论述。随后,李宗泰教授向新入职教师介绍学院教学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学校教学检查的相关要求。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院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新入职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未来,我院将持续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的学习交流,为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