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届优秀毕业生|刘波: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
作者:欧娴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量:

刘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曾任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学生会体育部委员以及班级宣传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他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17E0B

经历伴青春同行

谈及入校时的场景,刘波说他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当时恰逢台风,但他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到达了学校。刚进校门的他,既期待又紧张,他期待大学的生活,希望可以好好感受和经历;紧张则是刚到校就经历了天气的骤变由此想到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因此,他提前制定了自己的初步规划。“在未来规划这方面,其实当时想法也很简单,能拿到优秀毕业生就挺圆满了。”在他看来,优秀毕业生并不仅仅指的是学校的荣誉,更是自己对大学这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成长的肯定。

1FCAA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刘波早早就有加入部门或社团锻炼自己的想法。“平台很重要” 在刘波看来,团委学生会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加入部门后,他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认为在进入到大学以后,他的语言表达的能力以及情绪控制能力的变化是最大的,而这一切都多亏于他在学生会工作中得到的锻炼。他也在这其中交到了良师益友,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热爱与努力交织

刘波觉得大学里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拥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以及能为自己答疑解惑的老师。当前进的路上遇到了困难的时候,他们可以陪你一起度过,相互鼓励,迎难而上,而当目标达成了的时候,他们可以陪你一起庆祝,庆祝这个通过自己努力而获得的成就。很多事情在经历的过程中,会跟同伴有分歧,有争执,会有来自外界的质疑和不信任,但是只要我们自己不放弃,不抛弃,事情的结果就一定不会很差。他也很享受和大家一起为同一个目标,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的氛围。清晨的操场、晚上的团学办公室、11点的知行楼、周末的活动现场,这些都是他难忘的校园回忆。

5502F

同时,他作为班委,也承担起工作职责,主动沟通,连接起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纽带,并督促自己以身作则。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都是对他认可。

对师弟师妹的话

作为优秀毕业生,刘波结合自身经历给师弟师妹们提了以下建议:

第一,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班级。班级永远是自己的第一张名片,这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我的辅导员告诉我的,我一直把它记在自己的心上,无论自己是个怎么样的身份,我都是时刻牢记自己的班级,永远不忘记自己的班级,那是我们上大学的第一个温暖而熟悉的集体。

第二,选择一个平台去锻炼自己。平台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明白自己想从这里面收获什么,你可以为这个平台贡献什么。或许你会在忙碌的工作中忘记你的目的,但是无论如何,都需要在工作和经历中得到提升,才能无愧于你付出的时间。

第三,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大学的生活虽然很丰富,但学习还是主要任务。很多的大学生自控能力有限,认为上了大学就是放松了,久而久之就懈怠了自己的学业,忘记了自己的初心,这是万万不可取的。众所周知,读书可以为我们提供选择的机会,让我们可以更加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因此,我们更要努力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样我们才能拥有选择自己生活的资本。

55A13

“希望我们都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闪闪发光”他说,很感谢在大学里认识的小伙伴们还有所有帮助过他的老师们,很感谢他们的出现,让他的大学生活变的多姿多彩,也让他的大学生涯少走了许多弯路。最后,他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自己的领域内大放异彩,闪闪发光。(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初审 刘云晴 复审 颜于蓝
终审 邓晓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