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大学生活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陈芷颖、吴建宏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我院于3月1日至10日,逐步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各专业班级辅导员围绕春季各类传染疾病、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宣传教育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教育引导,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筑牢个人安全防线,对寝室卫生、人身财产安全、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给予重要提醒。

除此之外,各专业班级辅导员还鼓励同学们新学期要有新目标,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前进的方向,指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本学期学习内容,激励同学们做好规划,迎接新的学期。各班的班会气氛活跃、主题突出,体现了经院学子新学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消除我院学生的“假期综合征”,助力学生快速调整状态,也有利于引导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未来,我院将切实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