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传承榜样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我院顺利开展学科竞赛榜样学子宣讲会
作者:尹逸淳、刘嘉祺、罗静怡、杨丽金        初审:刘云晴        复审:颜于蓝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兴趣,激发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积极性,我院于20日晚在知行楼123报告厅召开学科竞赛榜样学子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电子商务系老师李伟强,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负责人华威以及优秀榜样学子张健森、冯紫晴、黄蔓璐和杨紫程,由学生杨健新主持。

会议伊始,科创部负责人华威对“互联网+”、“三创赛”、“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比赛的规则、时间、要求等进行详细介绍。李伟强老师以“攀登计划”为例,指出以往同学们在项目计划书以及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攀登计划十分注重项目选题,同学们应保证项目的真实性、可行性、创新性及应用价值。

14789

优秀榜样学子张健森、冯紫晴、黄蔓璐以及杨紫程为同学们分享了竞赛经验,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针对现存的不足提出改进方式。此外,他们还为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是学业和参与竞赛的时间要合理分配,不可为了项目而落下学业;第二是要明确参赛的意义,是为了未来自己创业,还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就业;第三是要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学会展示自己的能力优势。

“这次宣讲会让我更了解竞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以及如何更好地搭建自己的参赛团队,最主要是明确专业知识和能力对于参赛的重要性,这让我在之后的专业学习充满了动力。”23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周何琅分享道。

1BFA1

学院辅导员吴建宏表示,我院将会为学生搭建更多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交流平台,对有意愿参赛的团队给予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素养,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贡献经院力量。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