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员在行动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0-03-02        阅读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少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战斗在各地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先锋,当表率,充分展现出有责任、有担当,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的党员本色。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带头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迅速打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济与金融学院在各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践诺活动。

“我是党员我带头”线上承诺活动

2月15日在支部书记陈宇诗的组织下,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抗疫,中国加油”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党中央指示精神、省委、教育厅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会议通知精神、疫情防控常识等。陈宇诗老师要求学生党员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的同时,立足本职,在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自己的力量。

“携手抗疫,中国加油”专题组织生活党员发言图

 

疫情当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蔡吉婷,迅速行动,勇当志愿者,齐心“战疫”,成为了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潮阳高铁站检疫站的一名志愿者。因复工复产期间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人流量大,她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市局、镇政府、乡镇在高铁站路段设卡盘查防疫监测站,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并温馨提醒来往人员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蔡吉婷同志坚守“疫”线志愿服务日常

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党员在关键时刻应发挥的担当和作用,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主动报名并动员了身边朋友前往居住地附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响应号召,争当防疫“宣传员”

党旗插上最前沿,冲锋战斗在一线,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彭子钊通过i志愿招募令成为了一名网络防疫宣传员。

从1月29日上午八点半开始,作第一批志愿者的她开始了工作,跟其他志愿者轮班登陆志愿服务队的官微发布疫情消息,并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群聊等渠道进行宣传,发动身边的朋友理性对待这次的疫情,相信官方发出的每一条信息,准确地传达给身边人。

彭子钊同志参加“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志愿服务截图

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危难之际,没有什么比力所能及更重要了。坚守岗位,努力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用自己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自己的的付出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

 

迎战疫情防疫巡查员里的青春担当

农村也是防疫的重点区域之一,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彭丽青,根据农村防控疫情的实际情况,积极到所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报到,成为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旧县村内巡查岗位中的一员。

“根据组织的安排,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挨家挨户登记以及核查是否有从重点疫区回来或者与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接触过的村民,同时提醒村民尽量少进出,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加强对疫情的警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党员彭丽青说道。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我每天都会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看着新闻里冲向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服务在“疫”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个决定,我也要当一名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谭楚楚说道。

工作中的谭楚楚同学(左一)

之后她通过i志愿平台,参加了茂名市茂南区矿区社区和红旗街建设社区举办的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防控志愿者。作为志愿者的她,在矿区社区内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并为进入社区的群众测量体温。在红旗街建设社区,她作为志愿者向社区附近弱势群体居民发放消毒酒精,在发放酒精的同时做好体温记录与酒精签领工作。

冬将尽,春可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初心贵在坚守,使命重在担当,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消散后我们在寸金重逢

上一篇:云升旗|启程新学期,我们云相聚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