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特色
【百年党史百日学】第二支部第三讲:党史大事记之南昌起义
作者:陈慧敏、叶超森        初审:刘云晴        复审:许文坚        终审:邓晓开        发布时间:2021-03-27        阅读量:

为党的一百周年贺礼,分享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3月26日晚上,在新湖校区知行楼262组织党史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生党员叶超森同志和邓敏海同志主持。

13992

会议现场  周思倩/摄

会议伊始,叶超森同志和邓敏海同志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共同学习党史故事——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这是中国共产党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

随后,通过分享故事来进一步了解南昌起义背后的故事。通过朱德手枪的故事以及叶挺的故事更深入地刻画南昌起义当时的情境。

今天,八一南昌起义虽然过去了近94年,硝烟已经散去,但它的精神是永存的。回顾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以来的历史,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八一南昌起义具有的伟大历史地位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知史明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0759)3263843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