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
【喜讯】1金1银4铜!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任欢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11-13        阅读量:

2023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东省省赛英语组决赛顺利举行。我校学子以出彩的表现荣获一金一银四铜的佳绩。

本次省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承办。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设置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分赛项。广东省内69所高校92000余名选手参与了本次大赛的校赛选拔,共有89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省赛英语组决赛。

获奖同学合照

在此次赛事中,教师指导团队专业精湛,认真负责,进一步扎实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增强参赛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扬帆共破浪,赛事启新章。本次大赛给予外国语学院学子一个展示及检验专业水平、提升学科素养、增强应用能力的平台,也是我校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果。同时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为契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层次国际化外语人才,共同肩负时代使命,奋力奏响复兴强音!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