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
【喜讯】广东省赛区一等奖!学子在2023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上获佳绩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发:美术与设计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量:

 近日,2023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评审于广州美术学院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谢宏钦、李辉等9名老师率学生参赛,苏劲东同学荣获时尚与生活类一等奖1项,李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好成绩。

据悉,2023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协办。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广东省六十余所高校的三千余件作品。评审专家从设计主旨、设计效果和设计价值三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考核,最终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99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9项。

        c606eaa585950ead0448519a6235e55

苏劲东同学一等奖作品效果图

苏劲东同学的获奖作品“噬源”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黑洞和参数化建筑图片,在外观上,鞋面孔的位置通过三角函数进行排列,越靠近孔的纹理张开程度越大,使孔的使用更加和谐和量现数学之美,并且整体流线纹理相互呼应。在结构上,整体上从上而下的镂空设计使鞋子更加的透气和更好的排汗,鞋垫和中底通过力学把脚的压力和与鞋的接触面积转化为数据,再次使用数据与图形相结合,控制疏密和大小使人机和材料的使用更加合理,在受力大的地方孔小,受力小的地方孔大,使气流和汗水能更好地从受力和按触面积小的地方排出。

本次获奖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的专业实力,为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凸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好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