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会计学院开展教师教研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编发:会计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量:

6月6日,会计学院在博学楼555室开展了教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陈舒老师主持,审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陈舒老师提出了课堂教学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不仅要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进行有序教学,完成传授学生知识、技能等基础性目标,同时还应注意激发学生深层思考和情感投入,鼓励学生大胆质疑、独立思考,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阐明观点和想法。

接着,陈舒老师提出了课堂授课的四个层次,上好一门课的三个方面。分别是:照本宣科式、按部就班式、信手拈来式、常讲常新式。三个方面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

全系教师就教学效果的提升方式开展了热烈讨论。其中,严久欣老师提出,教学大纲是教师教学的根本所在,老师们在授课、备课、期末考核学生的过程中,都要从教学大纲上明确教学目标,体现教学目标,一堂好课离不开教师的精心设计,在教学过程中要与时俱进,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孙力教授提出,课堂纪律对授课的效果有着直接作用,教师应当做好维护课堂纪律的工作,加强课堂管理。施盛云老师则提出,要感化引导学生、讲出生动精彩的课来吸引学生关注课堂。

本次教研活动参会教师就现有教学困惑展开了积极深入的讨论与建议交流,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各位教师相互学习彼此的长处,为推进学院教学效果提升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