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严修师德,潜心育人——教育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何博仪        来源:教育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量:

为全面加强教育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打造新时代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近日,教育学院在博学楼269室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学院特邀请了王列盈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出席。培训由林琳书记主持。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何为“师德”,何为“师风”?王列盈教授以《严修师德,潜心育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题,生动阐述师德的含义,深入解读高校师德规范基本内涵,明确指出师德发展的三重境界,教师提升师德修养的基本方法,并希望全体教师要严于自律,明师道,铸师德,扬师魂,努力做一位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文锋、廖月荣、李雨婷等三名教师代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师德师风的要求,要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修师德,潜心育人,立志成为一名“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努力做青年大学生的“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

莫烈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学院全体老师坚持“心中有学生”的育人理念,强化“铸师魂,明师德,育师才”的专业思想,诲人不倦,精进日新,将“德”寓于行,将“爱”存于心,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