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研”途相伴,一路有你——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作者:唐秋琳        来源:建院新闻站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量: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师,相关专业指导老师和60余名学生参与。

会议上,多年从事考研指导工作的王国安教授,从导师视角与同学们讲述复试准备方法与调剂操作流程。王教授特别提出,专业课问答题每个研究方向不一样,建议考生对与专业方向相关的课本知识进行重点复习;并且建议同学们对薄弱科目进行强化训练。

四位往届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向同学们分享自身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全力以赴、自信向前。2022年成功考上广州大学园林专业的朱宝瑶同学,分享了答题小技巧与复试6大雷点。她重点强调复试时应逻辑清晰、表述流畅、重点突出自己的优势,可以请学院考研指导老师和身边同学进行多次复试模拟,增加临场应对经验。2022年成功上岸广东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刘倩凝师姐分享了自己从考研准备到考研成功的经过,且为同学们提供自身详细的复习时间安排表。师姐重点强调了政治、英语、原理、快题的复习方法。此外,2022年成功上岸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的黎志力师兄分享了自己的调剂复试经验。2021年成功上岸福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董文炳师兄着重分享了自己复试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可先联系心仪导师,并且要放平心态。

答疑环节上,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如复试资料准备、成绩单获取、复试英文文献翻译、如何提高数学学习效率等,老师与师兄师姐们都耐心答疑解惑。

余国师书记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积极升学深造,强调在研究生考试中拥有扎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期盼同学们能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地进行复试准备,并预祝所有同学“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成功上岸。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