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粤西数智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会
作者:王嘉发        来源:会计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量:

3月10日,会计学院粤西数智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在博学楼举办题为“如何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兼点评审计署项目申报书”的学术活动,粤西数智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及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活动。会议邀请北京物资学院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张军教授主讲,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在审计署项目申报书点评环节,张军教授重点指出:一是团队成员组成要科学合理;二是课题申请书的文献综述应围绕中心问题进行述与评,且述评时要善于利用段首句;三是研究方法应具体,且作用机制路径不宜过长。随后,张军教授以其去年立项的审计署课题申请书为范例向与会人员展示。

在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就申报书撰写、如何提高民办高校高水平项目中标率、如何确定选题等方面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军教授耐心地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张军教授指出成功立项高水平项目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要善于凝聚学术方向,积累前期相关成果,合理组建团队,学会总结经验,持之以恒坚持研究,就能创出好成果。

会计学院院长韩冰副教授指出,本次学术活动,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大家对高水平项目申报书撰写要求的理解能力,以点带面,培育了学院学术氛围,学院要继续坚持教学与科研两条腿走路,带动更多教师投身科研。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