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以展促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手工印染》课程作品展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03-15        阅读量:

3月13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共4个班学生联合完成的《手工印染》课程作品展在致知楼一楼大厅展出,作品展由全泉教授指导。手工印染作品一经展出,引起讨论热潮,许多同学驻足观赏,用手机、相机记录美好的时刻。

手工印染作品精彩纷呈(郑嘉健 摄)

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扎染工艺方式呈现,其中,壁挂、靠垫、围巾、扎染服装等作品体现了印染的不同技法,种类繁多,精彩纷呈。

据悉,《手工印染》课程教学采用主题项目化教学,传承千年的手工染艺技艺,发扬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时事热点,融入专业特色,不仅提高了学生传承传统手工印染文化的技能,更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与创新,也为后续发展和专业能力提升奠定职业能力基础。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