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到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28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智能制造学院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水平,12月27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到学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工作会议在麻章校区图书馆9楼召开,出席本次工作会议的有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周荣伟副书记、陈小瀚主任、余应淮主任,智能制造学院郭雄副院长、陈冠岚副书记,计算机系专业负责人等专任教师。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郭雄副院长表示受李昌庆院长、书记委托,对周荣伟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让学院更进一步的明确专业建设方向,推动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随后,郭雄副院长分别从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工作、校企合作、师资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冠岚副书记从学生工作、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紧接着,周荣伟副书记也向在会人员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概况,提出专业认证工作的价值重大,需要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全体师生提高认识,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会议重点分享了专业认证标准化建设,提出专业认证其实是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认证,核心在于课程评价,如何定性与定量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的设置、实验室设备、学生毕业要求等评价内容为各位教师进行详细介绍。会中着重强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专业认证的过程虽很繁杂,但是在实行的过程可以更好的规范学院专业的建设和提高发展水平,同时也能够指导教师更好的把握培养人才所需的条件与方法,从而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更灵活地采取针对性教学举措,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更好地指导学生自主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人才培养重任。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此次会议为智能制造学院理清了开展认证工作的基本思路,更是为我们分享了经过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为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拓宽了渠道。

初审:陈小飞  复审:韦雪婷  终审:梁仍扬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