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文化传媒学院举行别样的教研活动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编发:文化传媒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30        阅读量:

近日,文化传媒学院组织了一批教师云端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意写作年会,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教研活动。参会教师表示,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第七届中国创意写作年会由广东财经大学、上海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探索与争鸣》杂志社主办,于11月19日-20日分广东财经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事业部)2个主会场在云端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院院长何建明教授,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会长葛红兵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文学学会会长彭玉平教授等嘉宾出席并在开幕式致辞。文化传媒学院刘海涛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分论坛的点评嘉宾。

11月18日晚,文化传媒学院组织写作课程组的教师参加年会学习。这是一次档次高、干货多的学习机会。在年会两天,骆正军、管怀国、陈丛耘、李贵龙、曾葵芬、杨晓宇、曾文鑫、吴洁等教师参加学习,并在会后交流分享学习收获。

管怀国教授说,他听了何建明、葛红兵、彭玉平等专家报告,全程观摩了第二分论坛的交流分享,受益良多。他表示,各校创意写作教学精英无私地分享了他们的理念和做法,各有特色,值得借鉴。我院特聘教授刘海涛先生做的专家点评高屋建瓴,精当而富有激情,给与会代表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骆正军教授说,连续两天的线上学习,大开眼界,感触很多。全国许多高校,在新文科建设和创意写作专业(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认为,文化传媒学院这两年,在写作教学上取得了不少成果。

曾葵芬副教授、陈丛耘教授、曾文鑫等老师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年会,开拓视野,学得经验,对完善学院专创融合实施路径探索有很大的启发。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