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会计学院召开大数据审计课程教学软件专业适用性论证会
作者:        来源:         编发:会计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量:

近日,为了课程教学需要,会计学院召开大数据审计教学软件专业适用性论证会。会计学院院长韩冰,副院长杨国臣等有关负责人,学院教学评价委员会成员,部分审计学课程骨干教师以等参加会议。


此次论证会主要由中赢智数科技有限公司唐利玮讲解大数据审计实践平台。唐总首先简要介绍新技术应用带来审计实务变化,未来社会对大数据审计的人才需求以及面向未来审计人才培养的方案框架;然后重点针对大数据审计实践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讲解,该平台主要包括数据管理、数据采集、财务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以及系统管理模块等六大模块,唐总分别针对内部审计、政府审计、社会审计三方面的案例进行操作讲解,让参会老师大致了解平台的设计思想和操作步骤。最后参会教师针对平台存在的相关疑问、教学内容、学习监测、教学考评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和沟通,以确定该平台是否适合《大数据审计》课程教学。

大数据是信息化、智慧化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大数据审计是审计实务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次大数据审计课程教学软件专业适用性论证会议的召开为会计学院大数据审计实验室的建设、保证《大数据审计》课程顺利开展奠定了工作基础。


初审:钟小娟

复审:曾梓恒

终审:冯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