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唱响青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外文歌唱比赛
作者:        来源:         编发:外国语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量:

近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校第17届外文歌唱比赛在博学楼155报告厅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陈亦诗、王奇和张萌哲老师受邀出席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赛面向全校学生,通过网络报名、初赛筛选,各学院决赛选手汇集一起,参加决赛的比拼。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轮番登台竞唱,用优美动人的旋律,真诚炽热的歌声点燃了现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青春洋溢的音乐盛宴。选手们热情洋溢、感情真挚,歌声或动感轻快、充满活力;或情感深沉、张力十足;或温柔平缓、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畅快淋漓;或宛如诗句、令人陶醉!不仅展现了动听的歌声,也演唱了多种流派的歌曲。场下观众深受感染、沉醉其中,现场掌声不断,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喝彩之声此起彼伏!

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把比赛带上了新的高潮:“听歌猜名”以游戏的形式为激动紧张的比赛过程增添更多乐趣,场面热闹,观众们积极抢答,各显其能,司仪频频与场下观众互动,气氛热烈,亮点不断。

选手展示结束,由评委老师对在场选手们进行了现场点评。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唱响青春。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十七届外文歌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这次大赛既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外语才能的舞台。


获奖名单如下:


日语组

一等奖2020级国际商务2班 李志鹏

二等奖2022级国际商务1班 陈芯仪

三等奖2020级日语1班 张洁莹

优秀奖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肖鸿敏


英语组

一等奖2020级英语5班 吕妍君

二等奖2021级音乐学3班 吴松燕

三等奖2020级英语3班黄嘉怡,2020级英语4班肖瑶

优秀奖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2班 詹秀雯


法语组

一等奖2021级法语1班 李思颖

二等奖2020级法语1班 钟佩娴

三等奖2021级法语1班 曾宇权

优秀奖2021级法语1班 叶思颖

初审:林玉娟

复审:杨子熵

终审:周明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