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小飞        来源: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量: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部署要求,2月19日下午,我校在新湖校区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湛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绍群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梁朝辉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个重点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锤炼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素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服务师生四是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五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勇于担当作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绍群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把握会议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研讨学习深入、征求意见广泛、剖析问题透彻、整改思路清晰,会议效果良好。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带头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朝辉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督导组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当好表率;二是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持续跟踪推进,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当好表率;三是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当好表率。梁朝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我校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一年。学校党委班子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政治统领,带着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深化战略思考,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发展思路,强化建设举措,细化落实要求,以“五创融合”为切入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