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来信表扬:柯柳君老师“疫”中践初心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发:音乐舞蹈学院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0-10        阅读量:

一封表扬信 彰显初心

“为柯柳君老师投身战‘疫’一线点赞”“柯老师树立了榜样,释放了正能量!”9月15日,一封来自中共湛江市委教育工委的表扬信让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工群沸腾了起来,教职工们纷纷为战“疫”教师柯柳君点赞。

“感谢各位的鼓励,我一定会紧跟组织的脚步,继续努力与同事们共同进步,言传身教感染学生们。”柯柳君老师对同事们的点赞和认可表示感谢。

据悉,湛江市“0804”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响应中共湛江市委教育工委的号召,积极发动党员教师报名参加霞山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服务队,音乐舞蹈学院的柯柳君老师主动请缨报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一份热 发一份光

从三尺讲台到站“疫”一线,柯柳君老师始终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座右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志愿者期间,柯柳君老师主要负责参与流调工作,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协助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等等。

“封控小区群众的焦虑不安,我们都能感同身受。因此,我们要以更友善、耐心的工作态度为他们答疑解惑,详细记录每家每户的相关信息。”柯柳君老师回忆道,“在核酸检测现场,我们还要帮助一些老人、孕妇以及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完成核酸检测,湛江的夏天十分炎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衣衫都被汗水浸湿了,部分成员忙到甚至没有时间吃饭,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抱怨,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湛江这座城市恢复活力与生气。”

言传身教 感染师生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柯柳君老师表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能在疫情这场大考里影响他人,通过外化于行来激发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内化为心,从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在学院的号召及柯柳君老师的积极影响下,越来越多音乐舞蹈学院师生选择加入到抗“疫”一线。

“在学校的号召和辅导员老师们的倡导下,我和学院其余2名同学于暑假期间自愿报名回到家乡湛江雷州市参加抗‘疫’活动,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责任,在确保自己健康的情况下为家乡出力。”2019级音乐学2班洪梦同学说。

“柯柳君同志的抗‘疫’经历鼓舞了我,在得知学校于迎新期间征集教工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我与邹婵娟老师立即响应,主动报名,为保护学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学院马强老师说。

柯柳君,中共党员,现任湛江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专任教师,承担钢琴即兴伴奏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微党课”二等奖、学院“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