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吴葆萍副教授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量:
         
        吴葆萍,国家二级编导,湛江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曾工作于湛江歌舞团,担任编导,艺委会主任,现任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音乐舞蹈系教师。
        从事舞蹈专业工作四十多年,热爱舞蹈,敬业勤奋,为湛江市的每届艺术节的原创舞蹈,歌舞剧,轻音乐剧,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八一,元旦,春晚,等大型文艺晚会担任策划,总导演及舞蹈主创,其中担任策划导演和创编的原创大型歌舞《雷州半岛—海之歌》90年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北京“亚洲艺术节”,同时被中国文化部选定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举行的90年国庆”文艺晚会的演出,代表国家参加新西兰国际民间艺术节及香港,澳门和全国十六省市的巡回演出,多年被评上单位的先进工作者,市直三八红旗手,湛江市第七,第八届政协委员,获市政府科技人员特殊津贴。1990年创作的歌舞《抓沙蟹》,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了“91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同年参加了广东省“第三届艺术节”获专业编导二等奖。并荣获广东省2001年《五个一工程奖》。和广东省第七届广播电视文艺音乐电视一等奖。
        1990创编少儿舞蹈《海滩乐》获广东省第二届少儿艺术花会银奖。2004年创编少儿舞蹈《海童趣》参加广东省第六届少儿艺术花会。
暨第三届亚洲儿童民间艺术节比赛获银奖。
        2006年创编的雷州姑娘歌《情义歌》,获广东省第五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的金奖。
        2007年创编少儿舞蹈《迎渔归》获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
        2008年编导的女声小组唱《迷人的甘蔗林》获广东省第四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金奖。
        2016年创编歌舞《木屐歌》获广东省第十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2014,2015,2016年改编少儿舞蹈《麦田童话》《雄鹰展翅》《鸟,鸟.鸟》连获三届湛江市“天才梦想秀”舞蹈大赛的金奖,本人被评为优秀导师。
        2012年创编舞蹈《傩风》获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
        2014年《傩风》被选上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三台舞蹈世界的展演。
        2016年《屯兵舞》获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舞蹈大赛赛区一等奖,省赛决赛二等奖。
        2015年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育论坛课程汇报《湛江傩舞的风韵》。


上一篇:乔春梅副教授

下一篇:谭桂琴副教授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