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谭桂琴副教授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量:
        谭桂琴,女,1957年出生,舞蹈学副教授。历任内蒙古和林乌兰牧骑舞蹈演员;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舞蹈教师;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舞蹈教师;主要承担中国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形体舞蹈等课程。
        从事工作以来,在教师岗位上获得学生与同行一致肯定,对学生的学业与生活与工作都用心关心,学生们都会亲切称呼为“谭妈妈”,也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楷模。并创编舞蹈《走进西藏》在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既第七届校园春晚展演获金奖;创编歌舞《把一切献给党》第三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既第八届校园春晚展演获金奖;舞蹈《草原新韵》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既第七届校园春晚获银奖。论文《魏晋诗歌中“以目传情”的舞蹈效果》在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科学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参与国家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项目子课题“学校艺术教育课程的师资培养研究”;在艺术评论、艺术探索、艺术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扇舞丹青”与“高山流水”》、《中国民族舞蹈“以目传情”的传统与真谛》等7篇。


上一篇:吴葆萍副教授

下一篇:赵阳副教授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