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省厅校园疫情防控直播课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 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07 11:51:18 浏览次数:406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收看校园疫情防控直播课的通知》精神,全面加强我校师生疫情防控安全意识,8月30日下午15:00,我校组织各二级学院师生观看了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依托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制作的校园疫情防控直播课。据不完全统计,超过万名师生观看了直播课。

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开展思想教育:

管理学院: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我们的防疫工作依然需要不断加强,防疫意识也不能松懈。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各班宣传委员组织班级同学线下观看校园疫情防控直播课节目,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加强疫情防控的思想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全体成员随时保持警惕之心,全员抗“疫”!

会计学院:

8月30日,我院动员无课程及其他活动安排的学生自主观看了直播。直播中需要防疫的日常场景进行了全覆盖式演示,并从细节梳理讲解防疫小知识,而且非常具有实操性,学生表示一学就会了!宿舍里,哪个地方,最易滋生细菌?现场教你清洗卫生死角……直播里专家给了更多“小妙招”,实用性高,学生们受益匪浅,时刻牢记“排队测温有秩序,发热隔离莫着急。课前课后不放松,防疫要点记心中。洗手消毒再用餐,隔位落座少交谈。规律作息疾病少,若非必要不离校”。

经济与金融学院:

我院采取分散收看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校园疫情防控直播课,并分享观后感。他们表示,目前疫情仍十分紧张,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自觉配合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校,每日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老师和校医室,做一名有责任感的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

8月30日下午15:00,我院组织全体师生统一收看疫情防控直播课,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心得。目前,我院学子已有序返校,要清醒认识到师生返校开学后人员多,集聚性强的特点,要全力确保返校复课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到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安全有序、开学后严密防控;要明确防控责任,统一指挥,群防群控;要做到预案完善、机制健全。保证平稳有序开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音乐舞蹈学院:

为加强学生疫情防控,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我院于8月30日组织学生观看“校园疫情防控直播课”。直播课研判疫情最新形势,及时梳理校园防疫的风险点,避开开学防疫“盲点”,为我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有全体同学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信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观看疫情直播课后,广大同学反响热烈,纷纷参与线上线下主题讨论,畅谈观看感受:

杜铭基:

节目让我对疫情防疫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很多人在疫情发生之后,更加注重个人卫生防护和个人健康生活。直播课为我们科普了一系列关于防疫,关于卫生以及健康等知识,让我们了解更多防疫知识,不仅仅是应对这场还未消散的疫情,更是为以后做好保障。

谢小燕:

在此次直播中,我深刻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园中实施的谨慎与不易,会时刻关注最新疫情情况,积极防范,远离人群聚集地,戴好口罩,勤清洁,注意个人防护。

张司潮: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学生要配合学校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书包里最好能备有酒精消毒液,常用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在食堂打饭的时候要保持1米间隔,提高防疫意识,积极做好防疫工作。我们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实属不易,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松懈,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理性认知,认真防护,防疫工作从自己做起。

A4-423宿舍:

到了开学季,但是近来疫情反扑,而校园作为主要人群聚集地,人口基数大,所以疫情防控措施与防控工作需要更加的细致认真,避免交叉感染,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更大的负担,给师生健康带来不利。只要每一个师生在内心建立起了防疫的战线,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身边的事,每个人都做好防御的基本要求,大家的力量汇合起来就会形成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大环境。

本次疫情防控直播课,科学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接下来,我校将把校园疫情防控纳入“开学第一课”,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教育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养成自我健康管理习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

 
初审 复审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