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药学(专业代码:520301)
作者: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3-03        阅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掌握必需的化学和医学基础理论、药物制剂生产及药品检验、药品营销和经营管理相关知识,具备药品调剂、合理用药指导,以及药品生产、检验、销售等专业技能,能从事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评价、临床合理用药、医药经营与管理、新药研究与开发、药品生产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检测技术、临床药物治疗学、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临床医学概论、药物服务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医院药剂科、药房、药厂等从事执业药剂师工作;在药检所从事药检人员工作;在药厂从事药物的研发工作;报考跟专业相关的公务员等工作。


可考证书:执业药剂师、商品购销员、医药营销员、药品检验工、健康管理师等。


初审:林伟连
复审:吴晓雯
终审:叶盛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524094) (0759)315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