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欢迎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领导专家交流合作
作者:刘海奇        初审:林伟连        复审:吴晓雯        终审:叶盛权        发布时间:2024-03-01        阅读量:

2024年2月26日,广东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院长、湛江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罗辉教授,广东医科大学海洋与热带医学学院、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吴科锋,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李小叁博士一行莅临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调研交流。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执行总督学叶华梁、院长吴铁、常务副院长蔡三金、副书记吴晓雯、综合办公室主任林伟连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双方合影

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由湛江科技学院与广东省民族医药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合作共建的具有鲜明中医药特色的产业学院。中医药学院适应健康中国”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需要,以中医药相关专业学科建设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为重要目标,旨在开展中医药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培训、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方面内容而设立的教学单位。

▲执行总督学叶华梁(左一)介绍学院情况

罗辉教授(左二)

学院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中医药学术与技能”的宗旨,秉承“厚德、博学、求精、进取”的医学教育理念,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努力探索中医药高等教育“全日制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培养模式,着力突出办学特色,以造就高素质技能型中医药人才为目标,构建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中医药高等教育体系;以建设重点学科为龙头,努力打造优势突出、覆盖面广的中医药学科与专业体系;注重办学的开放性,广泛进行中医药国际交流,努力推进中医药国际化教学进程。学院目前已开设7大专业: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学、口腔医学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医学检验技术。

中医药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中医药教学、科研和临床专家教授的教学科研队伍,有中医药类相关专业教师237人,其中广东省民族医药协会名誉会长1人,会长1人,副会长33人,常务理事22人,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上职务25人,首席专家12人,特聘教授25人,广东省名中医2人,国家级一流专业(中医学)负责人1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1人,教授及副教授53人,博士23人,硕士35人。

▲罗辉教授一行参观人体解剖实训室

罗辉教授来到人体解剖实训室,执行总督学叶华梁向来访团队介绍学院购置的一系列人体心脏模型、人体模型标本并交流讲解。除此之外,人体解剖室还陈列着许多系统解剖、局部解剖、胚胎以及病理学标本,揭示了生命的奥秘和不良生活习惯对人体的影响。

▲罗辉教授一行参观药学中药学实训室

罗辉教授一行来到了药学中药学实训室,执行总督学叶华梁向罗辉教授一行介绍药学中药学实训室目前的建设进程,并展示了学生能在本实训室学习的药物制剂仪器的操作、药学中药学药材辨认,药材研磨、提炼等技能。

▲罗辉教授一行参观口腔临床实训室

罗辉教授一行来到了口腔临床实训室,罗辉教授对学院的口腔临床实训室建设情况及未来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及赞赏。对此,执行总督学叶华梁表示,实训室建设是学院建设极其重要的一环,除口腔相关实训室以外,为了让学生最大程度地提升专业能力,获得优质的学习环境及资源,中医药学院的整体实训室建设一直以来都向广东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名校看齐。

▲罗辉教授一行参观听诊&心肺复苏实训室

罗辉教授一行来到了听诊&心肺复苏实训室,这里配备了集教学、培训、考核于一体的心肺听诊与腹部触诊仿真系统等教学系统以及配套的人体心肺复苏模型,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习到听诊触诊技能,并学习心肺复苏术。

 

▲罗辉教授一行参观助产实训室 

罗辉教授一行来到了助产实训室,这里配备了先进齐全的助产教学仪器设备及教学模型,包括高级分娩模拟人、开放式新生儿抢救台、新生儿心肺复苏模拟人、新生儿培养箱等。

 

▲罗辉教授一行参观护理综合实训室

罗辉教授一行来到了护理综合实训室,中医药学院护理专业带头人颜文贞教授向罗辉教授一行介绍了护理综合实训室的建设理念及过程,以及承担的教学任务,并向来访团队展示了日常教学中,常用的教学用具及模型。

 

▲交流活动双方合影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展示了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完善的办学条件和高水平的师资力量,也拓展了中医药学院的发展思路,要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更好地促进中医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 林伟连 复审 吴晓雯
终审 叶盛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524094) (0759)315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