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湛江科技学院中医院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作者:刘海奇        初审:林伟连        复审:吴晓雯        终审:叶盛权        发布时间:2022-12-31        阅读量: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2023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医药学院向辛勤耕耘在招生、教学、科研、实训后勤等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在学海泛舟、笃行不怠的莘莘学子,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医药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诠释了国家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2022年,是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开创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迈好了发展的“关键一步”,添注了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发展的“有力一笔”,交出了一份彰显中医药学院底色的满意答卷。

这一年,我们培根铸魂,党建引领坚强有力。中医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这一年,我们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中医药学术与技能”的宗旨,秉承“厚德、博学、求精、进取”的医学教育理念,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努力探索中医药高等教育“全日制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培养模式,着力突出办学特色,以造就高素质技能型中医药人才为目标,构建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中医药高等教育体系。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内涵建设。中医药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中医药教学、科研和临床专家教授的教学科研队伍。有中医药类相关专业教师158人,其中广东省名中医1人,国家级一流专业(中医学)负责人1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1人,教授及副教授36人,博士9人,硕士38人。

这一年,我们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校内外教学基地建设,拥有完备的实验、实训基地,先进齐全的教学仪器设备和丰富的图书资料。现有校内实训中心面积12700平方米,设有护理(助产、健康管理)综合实训中心、药学(中药学)综合实训中心、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实训中心、基础医学实训中心、中医(中医康复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综合实训中心、针灸推拿(中医保健)实训中心、临床医学(中医学、临床医学)实训中心等实训中心。加强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建设。目前,我院已签订共建附属医院8,实习教学基地20个,争取经过五年建设发展,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达90个左右。

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疫情防控科学有效。中医药学院始终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坚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两个统筹、紧盯四大场所、守住五个关口、建强多支队伍,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学工多支应急小分队等以实际行动彰显“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误不起的使命感”,用“辛苦指数”来换取师生“安全指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创新卓越的领跑者,乘势而上,推动中医药学院各项工作向高标准看齐、朝高质量发展,一同吹响早日建设成为高质量高水平技能型中医药产业学院的嘹亮号角。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湛江科技学院中医药学院

            2022年12月31日    

初审 林伟连 复审 吴晓雯
终审 叶盛权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2号(524094) (0759)315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