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湛江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招才引智项目对接交流会
作者:马彩凤 陆茵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量:

12月14日下午,2021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湛江)工作基地招才引智项目对接交流会于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致知楼121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承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湛江市科协四级调研人员戴红兵,湛江科技学院校长彭寿清,湛江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及湛江市各县区科协领导同志,湛江科技学院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等相关领导莅临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鸿憬主持。

FA7A

主持人开场 赵琼摄

交流会伊始,彭寿清校长对莅临本次交流会的专家及领导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感谢,他表示,湛江科技学院正在迈向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构建开放式发展的新格局。与此同时,彭校长提到,湛江科技学院在今年转设后是我市唯一以湛江市市级命名的本科院校,因此我校渴望培养高素质人才,着重构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学风,渴望建设质量优良的教学团队,培养高端人才,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和新时代人才强省作出新贡献。

16904

彭寿清校长讲话 赵琼摄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戴红兵同志,对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方学者上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风潮,湛江的发展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必须顺应时代的发展契机。本活动推动数字化融合发展服务湛江,招才引智项目落实湛江,加快沿海经济带的重要发展目标,主动加快双区建设,契合湛江实际,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湛江。

戴红兵代表演讲 赵琼摄

对接交流会上,我校招才引智,邀请了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学子其创立的项目团队,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比利时、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海外专家,还包括入驻了全美第二大百货公司的潮流品牌创始人、转型创业的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一流的创客队伍,助力湛江新兴产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添新思路。

本次交流会路演项目涵盖医药、绿色环保、新型体育产业、新型社区服务以及公共照明系统六个领域,展示了当下社会科技、商业、人文发展的新趋向。其中体现了“海智计划”这一平台,为海外科技团体及科技工作者建立经常、密切、畅通和便捷的联系,为时下科学技术创新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E03C

项目路演 赵琼摄

1C3BA

路演现场 赵琼摄

本次活动助力了我校构造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新格局,激励学生敢创会创,向应用型高校发展。秉承招才引智,经济与科技的融合发展的理念,本次对接交流活动,促使湛江的各个协会、企业和投资机构通过湛江科协这个纽带,建立深厚的友谊,积极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参会领导及嘉宾大合照 赵琼摄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

0759-3871326 (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办公室)

0759-3336645、0759-3336654(国际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