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湛江科技学院首届青年创客文化节顺利开幕
作者:马彩凤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量:

“放飞双创展翅梦,培育青春新动能。”为汇聚学校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10月21日下午,湛江科技学院首届青年创客文化节开幕式于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知行楼123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湛江市科学技术局、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侨联的领导同志及学校领导嘉宾莅临本次活动会场,本次青年创客文化节开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鸿憬主持。

开幕式现场

青年创客文化节开幕式有幸邀请到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王碧兰女士、湛江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能力建设科科长曾星宇女士、湛江市科学技术局高新科科长闫雯静女士、湛江市科学技术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许进女士、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科长姜芬英女士、湛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四级调研员范晓弟先生、湛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二级主任科员王芳女士、湛江科技学院校长彭寿清教授、湛江科技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二级学院双创联络员老师、相关师生代表。

彭寿清校长讲话

文化节开幕式伊始,彭寿清校长对莅临活动会场的专家及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我校举办首届青年创客文化节表达热烈的祝贺和希冀。他提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国家对于高校创新创业的支持,学校办学方向与转型离不开创新创业。青年创客文化节的举办是众多校园创客的一次机遇,更是学校向着应用型高校发展的推动力,让湛江科技学院成为创新创业型大学的美好蓝图成为现实。青年创客文化节,不仅仅为了当下的培养多一支创客队伍,多一项创新创业成果,而是将双创精神渗透于众多学子的行动与思维当中,期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都怀着创客般的激情、展示出创客般的成效。彭校长提出,计划从学校的文化生态、组织体系、关键环节、教育要素、激励制度、经费支持等若干方面实行鼓励方案,将创新创业真正落实到方方面面,实现创新创业型大学的目标。

往届获奖项目组路演分享

在开幕式中,继续教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姣老师为第三届海智计划、SYB创业培训活动进行活动介绍,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进一步了解搭建桥梁、创造机遇。紧接着,杜永峰老师、苏赐民老师、学生团队以及校友肖彦坛先生分别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湛江科技学院青创项目、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1湛江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孵化招商进行宣讲,分享项目经验及个人心得,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和提高师生的研究创新、创业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

张姣老师与本学年首批通过基地入孵审查的团队代表进行签约仪式,现场掌声雷动。

签约仪式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王碧兰女士、湛江市科学技术局高新科科长闫雯静女士、湛江市科学技术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许进女士、湛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四级调研员范晓弟先生、湛江科技学院校长彭寿清教授共同点亮湛江科技学院青年创客文化节仪式球。湛江科技学院首届青年创客文化节顺利开幕,为文化节奏响了华丽的序曲。

启动仪式

湛江科技学院首届青年创客文化节的顺利开幕,预示着学生将获得更多的机遇,更大的平台,将创新创业梦付诸实践,不负韶华。并汇聚各方力量,为湛江科技学院增添远远不断的双创力量。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

0759-3871326 (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办公室)

0759-3336645、0759-3336654(国际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