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张健怡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量:

为了逐步提升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教学基本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4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于新湖校区知行楼548举办了教学基本功比赛。教育学院院长王列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志勇、文化传媒学院邹铃声教授、教育学院梁俊雄教授以及会计学院单昭祥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周志勇副院长对本次比赛的规则进行解说,并表达对各位老师教学设计的期许。

周志勇副院长作开场讲话 马彩凤摄

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沉着冷静,结合教材及其相关资料,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将知识整合并与个人教学经验相融合,以此进行教学设计。通过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能够感受到他们教学语言的规范流畅,有层次性地传授知识,形成创意性、创新性教学

教师进行课件设计 马彩凤摄

随后,评委老师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打分,并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切实的指导,使其教学设计更合理化,更完善。

评委对比赛深入了解 马彩凤摄

本次比赛顺利举行,充分调动了教师的学习积极性,展现了继续教育学院老师的良好学科素养扎实的基本功,促进了教师专业化的成长,不断提升教学素质,更符合对学生的实际个性化教学需求,对继续教育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评委与参赛老师合影 张健怡摄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梁谨

二等奖:陈颖健、陈康荣

三等奖:廉清、潘惠玲、陈泳浩

优胜奖:梁浩韵、黄志伟、李海超、龚正、汤莉、康乐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

0759-3871326 (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办公室)

0759-3336645、0759-3336654(国际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