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齐心协力、共点星光--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子投入社会服务孤独症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发布时间:2024-04-07        阅读量: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孤独症宣传日活动在湛江市影剧院公园顺利落下帷幕,让更多的湛江市民加深了对孤独症的认识和了解。该活动由湛江市星启园儿童康复中心等社会组织举办,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高度重视。在开展活动之前,公共管理系与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湛江市星启园儿童康复中心多次探讨,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佩戴蓝色手带等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借助手语舞蹈表演、“彩虹伞”游戏、“十米”爱心画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介绍了孤独症的症状及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

在“彩虹伞”游戏环节,湛科的公管学子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过个性化的支持和帮助,鼓励“星星的孩子们”参与社交活动,提高社交技能并在社交活动中感到自信和愉快,从而实现其融入陌生人、融入社会的最终目的。同时,在“十米”画廊中,学子们积极引导“星宝们”绘画、描绘色彩斑斓的花朵与梦幻般的星空,通过及时给予积极的反馈和鼓励,帮助其建立自信表达的能力。

点亮星星,爱不孤单,“拥抱星星,迈向融合”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该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孤独症患者,促进社区成员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提高对孤独症患者的理解和关爱,有助于形成更加包容和支持的社区环境。

湛科2021级公管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理念,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与社会责任,这将激励更多的人关注特殊群体的需求,为“星星的孩子”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青年力量。同时,本次社会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履行社会责任与服务精神的人培理念具体实践。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初审 徐美杏 复审 吴国洪
终审 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