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新生赴湛江市红十字会体验生命教育
作者: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发布时间:2024-04-05        阅读量:


4月1日,一场特殊的实习动员大会在湛江科技学院博学楼353举行,标志着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一新生即将开启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本次实习对接单位为湛江市红十字会,旨在通过生命体验馆的实践活动,加深学生们对公共事业管理领域的认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操作能力。

4月2日,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群满怀期待的新生踏上了前往实习单位的旅程。在湛蓝的天空下,他们的心情与这风和日丽的天气一样明媚。乘车抵达实习地点后,学生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开始了忙碌而又充实的调研学习。他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湛江市红十字会的性质与功能,还学习了突发事件应急自救知识,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珍视生命、敬畏自然的重要性。这些宝贵的经历无疑为学生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习期间,学生们还有机会与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红十字会在公共安全、卫生保健等领域的重要作用。通过实地考察,他们亲眼见证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响应,如何有效地组织救援行动,这些都让学生们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4月3日,实习总结会上,学生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实习,不仅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对于社会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未来公共管理人才所肩负的责任。

此次实习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认知,也让他们意识到作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未来将承担起维护社会秩序、服务社会公众的重要职责。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在红十字会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共管理专业人才而不懈努力。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初审 徐美杏 复审 吴国洪
终审 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