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梦人】李俊儒:做你想做的事,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量:

一、人物介绍

undefined

李俊儒个人照

“大家好,我是2017级工商管理五班的李俊儒”。

“大家好,我是2017级工商管理5团支部的李俊儒”。

“大家好,我是管理学系团委的李俊儒”。

从刚入学到担任班级团支书再到进入部门,这是伴随俊儒师姐本科四年的自我介绍,现在她即将成为一名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二、努力从不会辜负任何人

从大一入学开始,俊儒师姐就在不断面临着选择,大一时的她选择加入管理学系团委组织部——团委书记团。在部门,她不仅遇见了很好的老师,也让她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能够一起努力工作的朋友,也锻炼了自己很多方面的能力。在班级,她积极竞选团支书、组织委员,成为班助,还参加了院青马班。她在大二的时候成为了预备党员,大三的时候成为了正式党员。

大三时的她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参加了暑期三下乡。她觉得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验,也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协调能力。特别是在三下乡的实践中,她的调研能力得到了提高,这对她之后考研有很大的帮助。

undefined

证书照

俊儒师姐认为每一个选择都会把我们引向不同的方向,会让我们由此遇见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她对她所遇见的所有人和事都非常感激,在大学中的每一个选择都对她以后有影响。她觉得她的大学生活其实就是每个选择串联起来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在她看来这些都是最好的安排。无论是选择进入部门、留任、三下乡、参加比赛、担任班委、班助,她觉得都在让她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让她不断的成长。

三、成功的秘诀是在于恒心

undefined

李俊儒个人照

俊儒师姐从学校出来实习之后觉得还能再努力提升一下自己,同时也非常的想念校园的生活,于是在毕业那年七月决定考研。她建议如果做好决定考研的话,一定要尽早开始。

由于时间晚,对于考研课程的安排俊儒师姐选择直接开始,同步进行。并且师姐也会制定计划,但是很容易出现因为制定的内容过多完不成而产生挫败感。但是如果分配的太少当天的学习又不够饱和,所以经常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计划。

俊儒师姐在复习中感觉困难的地方是容易对时间产生焦虑感,背书背了又忘,不断重复,虽然是正常现象,但她看着倒计时还是非常焦虑。这时师姐会选择去图书馆,图书馆安静的氛围会让她静下心来。在学习取得一定的进度或者觉得压力太大的时候,她会适当让自己放松下来。例如她会在和父母吃完饭后去散步,或者给自己一天的时间去干自己想做的事情。

undefined

李俊儒个人照

她认为自律能力与决心有关。当一个人真的很想达成一个目标的时候,他就会做很多正向的让它实现的事情。这也是她一直坚持下来考研成功的原因之一。

师姐在选择考研院校时首先是对专业的考量,因为不是每个学校都有公共管理专业。其次是地理位置,广东和福建距离较近。最后是师姐对自身能力的思考,俊儒师姐认为福师大是在她的能力范围之内能够努力冲一冲的学校。

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师姐提出了几点意见:① 首先考虑地区地域;②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没有正确与否,只有是否合适自己; ③多利用身边的资源,如去咨询考研机构,问对应学校的师兄师姐(是否招收调剂生;招生名额;考试的参考书目;专业课是自命题还是全国统考);④询问身边家人朋友的意见。

师姐在考研中选择了自学,她认为考研的路上如果有研友是一件好事,可以互相理解、鼓励,在焦虑时能够开导,有人理解。但每个人的进度学习方式等都不一样,要拥有自己的节奏,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在考研学习中俊儒师姐很幸运地找到了想要考的目标院校的师姐,向她购买了专业课的资料,也通过网上的经验贴来去选择买政治和英语的资料。同时她也在哔哩哔哩、小红书中搜寻信息,寻找真正最适合自己的去学习。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复习资料照

俊儒师姐在准备复试时,选择和研友进行面试模拟。在复试准备中因为没有指定的参考书目,都是考时政热点,所以就需要不断的去积累热点概念和练习英语口语话题。也因为研友的帮助,她最后成功考取福建师范大学,成为一名研究生!

这次考研让她意识到坚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同时考研成功也给了她一个很大的肯定!

最后师姐对我们寄语:所有的准备都不会白费,走过的路都不会白走。无论成功与否,都是我们人生路上一段最独特的经历。考研带来的不仅是一个结果,更是对我们的锻炼,让我们努力成长。如果决定了就努力加油吧!大家一定都可以如愿以偿,成功上岸哒!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